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兰州城市学院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3 


  5月15日,兰州城市学院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防控演练在校本部举行。校领导许尔忠、王学军、王基、姜秋霞、莫超、李慕堂、牟录贵、赵有翼、孙光慧、方忠义现场观摩指导。兰内高校疫情防控第二专家组成员、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宋光芬、张旭辉,以及安宁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教育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对演练进行了全程评估督查。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宣布演练开始。

  按照《兰州城市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演练分为“接站乘车”“入校检测”“入住公寓”“餐厅就餐”和“教室授课”五个场景。五个场景均设置出入口专用通道和临时留观区,配备酒精消毒液、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入校通道设有智能门禁面部测温系统。


  “接站乘车”场景中,扮演学生的教职工党员志愿者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手部和行李消毒,以及“健康码”、返校通行证检查后,在接站大巴车上间隔就座。在校门口,载着“返校学生”的大巴车和私家车徐徐驶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停车。“返校学生”下车接受手部和行李消毒后,间隔1米排队接受入校检查,经面部测温、查验“健康码”、扫描返校通行证、更换一次性口罩等程序后有序安全入校,在公寓门口再次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后入住。“餐厅就餐”场景中,就餐人员佩戴口罩,依次排队,在测温、手部消毒后有序进入食堂,按照引导标线排队取餐,按照“一人一桌一方向”原则落座就餐;“教室授课”情景中,“学生”根据课程安排,单人单桌落座,教师清点学生人数,做好考勤,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上课。演练中每个场景中都设置了学生体温异常等特殊情景,工作人员按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迅速有序地开展了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校外专家对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个人的防护措施、临时留观区防护消杀、餐厅就餐人员手部清洗、行李消毒用品等给出了详细具体的指导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返校工作方案,落实落细防控任务,确保学生返校工作责任到位、细节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教育教学和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正常有序、安全稳定。

                                            学生处

                                            5月16日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第二阶段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返校安全提醒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