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20兰州城市学院“资助筑梦 政策宣讲”活动 第二期

作者: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19 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处

    为了进一步加大我省各高校助学贷款的宣传力度,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7月18日我校“资助筑梦,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继续开展走访宣讲活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先进科技、文化、卫生,为“三下乡”活动增添青春正能量。

     团队一行人乘坐城乡公交来到了临洮县新添镇上街村,进行第三站的走访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围绕着资助对象、资助申请标准、申请时间、申请途径以及发放时间等方面的内容向村民们展开了详细的解释。之后,对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政策做了详细的宣讲,强调了申请资助所需要具备的条件。对于村民的疑问,志愿者们一一耐心解答。在宣讲资助政策过程中,志愿者们遇到了一位即将上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向这位学生描绘了大学的美好生活,鼓励她积极进取,祝愿她在大学中更好的展现自己。

      随后经过多方联系,联系到我校贫困生库音乐学院一学子在附近村庄,团队成员与该生取得联系,该生满怀激动的心情来村口接我们,我们来到了他们家中,并与其家庭成员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有无重大疾病以及该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并鼓励学子要刻苦学习,若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及时向学校寻求帮助,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第一时间予以解决。

      迎着夏日的骄阳,经过一段崎岖的村道,团队来到新添镇潘家庄村委会,在与村领导的简单交谈之后,了解到本村的有关情况,该村有两户家庭孩子在大学就读,他们亲身体验过学生资助政策的帮助,认为该政策有助于贫困家庭脱贫以及当地教育的发展,使贫困学生的升学压力减小。大部分家庭中,有高中学生在读,不久的将来,他们可能需要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志愿者认真为他们讲解有关学生资助政策的相关信息,并根据了解到他们的家庭情况为他们以后就读大学给出了建议,让他们有一个大概的方向了解学生资助政策。

      经过两天的走访宣讲,发现有不少不识字的中老年人,他们对国家助学的内容了解甚少,大部分只知道如何贷款,志愿者们耐心为他们讲解,加深他们对学生资助政策的认识,了解过后,都对国家资助体系赞不绝口。志愿者们表示,在实践中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很高兴为社会做出绵薄的贡献,帮助更多的乡村学子能通过国家资助政策放飞人生理想。



上一条:今日立秋
下一条:2020兰州城市学院“资助筑梦 政策宣讲”活动 第一期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