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20兰州城市学院“资助筑梦 政策宣讲”活动 第一期

作者: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18 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处

     这是一种不一样的社会实践,这种社会实践里有不一样的精彩,这种精彩里蕴含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创新资助育人途径,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处“资助筑梦”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在2020年暑期开展“三下乡”资助政策宣讲、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7月1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两位老师带队,团队带着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带着学校资助育人的期望,带着不让任何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来到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深入贫困学生家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宣讲、走访活动。

      7月17日一早,团队一行人就乘坐城乡公交前往临洮县新添镇崖湾村,进行第一站的宣讲、走访活动。首先,团队来到崖湾村村委会,该村村党支部书记非常欢迎团队的到来,经过与书记的交谈,了解到本村的相关情况,因现处农忙季节,多数农户农务繁忙不在家,团队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就将相关资助政策对本村的村干部和部分农户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托付其后期将政策大力宣传至每一位贫困学生家庭中。

      团队辗转来到新添镇下街村村委会,在村干部的介绍下,了解了本村相关情况,并在村委会宣传栏处张贴了关于政策宣传的海报。随后,深入村内走访农户,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正好了解到我校贫困生库商学院一学子在该村,团队成员深入其家庭与家庭成员攀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有无重大疾病家庭成员,有无天灾人祸;实地查看他们的住房和生活的条件,鼓励学子要对生活和学习充满信心。

      第一天的宣讲、走访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走访的农户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清楚的了解;“资助筑梦 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认识到青年就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2020兰州城市学院“资助筑梦 政策宣讲”活动 第二期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暑假安全提醒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