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30 


730日上午,兰州城市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校本部和培黎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学军、李慕堂、牟录贵,甘肃国防科技学校校长张志伟,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团学办老师和2020级参加军训的3300名学生参加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主持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雄壮宏伟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讲话指出,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冒酷暑、迎热浪,用钢铁般的意志站军姿、练步法、唱军歌、正军容、严风纪,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勇敢和坚毅诠释了军训这一难忘的经历。汇报表演中,同学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动作规范、斗志昂扬,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气息和坚定意志。

王学军对参训学生寄予三点希望:一是感恩时代、心系家国。要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融合在一起;二是珍惜时间,学好本领。要在大学阶段,筑牢知识根基,坚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增强本领;三是知行合一,以行求知。要深刻理解“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精神,把在军训中培养的好作风、好习惯贯穿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把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家乡发展的能力,心存梦想,砥砺前行,刻苦学习,练就“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本领。他还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宣读了《兰州城市学院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文史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黄旭东等11名教师被评为“优秀带队教师”,李建国等8名教官被评为“优秀教官”,马亚楠等113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54间宿舍被评为“优秀内务宿舍”。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校在2020级学生军训中开展情景党史故事课、经典电影播放等教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成为本次军训的突出特色,引导学生树立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汇报表演中,千名同学摆出“祖国”“人民”等字样和“1921”“1949”“2021”等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激情歌唱《秋收起义歌》《八月桂花香》《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歌曲,用歌声讲述党的历史,用数字镌刻光辉足迹,表达了青年学生对党、对祖国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

大会上,张志伟代表军训团进行了发言,城市经济学院审计201班满钰和培黎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201班高怡洁代表参训学员进行了发言。

撰稿:王红芳 审核:晏德维



上一条:学校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