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部门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5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7月14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领导阎晓辉、莫超、牟录贵、赵有翼出席会议,校长助理、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务部门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主持。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会议上讲话,他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阎晓辉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主线,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书育人能力为基础,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阵地建设为重点,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全校师生员工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阎晓辉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这些成绩与中央、省委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师生的期盼相比,仍然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十三五”时期是学校转型发展的爬坡期,也是提升办学水平的机遇期,更是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关键期。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以打基础、抓规范、增实效为重点,创新思路举措,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阎晓辉就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四个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地,系统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在学深悟透的过程中,着力深化“四个认识”,即深化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认识、深化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的认识、深化对加强和改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组织领导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在青年的成长成才的“灌浆期”,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枚扣子”,筑牢理想信念这个“承重墙”,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增强他们的精神力量,是学校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我们要发挥好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精心制定方案,细化任务分解,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三是要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为谁办大学”这两个根本问题,是党领导高校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加强党建的重要抓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加强党委谋划研究、推动党支部末端落实、抓好“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狠抓任务督查等举措,确保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精心谋划制定落实细则和办法,出台具体举措,做好任务分解,建立工作台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阎晓辉号召,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奋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组织学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阎晓辉同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印发了《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书面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对《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建毅、党委宣传部部长石虹、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部长王定君、幼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嘉贵、旅游学院学工办主任董沼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各自单位、个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的做法和体会。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 大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条:教育部办公厅 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关于印发 《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的通知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