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部门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学校召开全体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全体班主任培训会。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勇应邀来校,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了题为《立德树人的机制协同与班主任的角色定位》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主持培训会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团学办主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处人员参加培训。

李勇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推动‘三全育人’,如何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如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结合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的经验,阐明了在新时期如何做一名称职的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如何获得职业认同感、价值感和幸福感。讲座对我校班主任做好本职工作,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慕堂对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全体班主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备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政治素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握工作规律。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准确把握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研究探索,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三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职尽责。要自觉注重师德师风,坚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恪守职业纪律,要多深入班级、宿舍,与学生多接触多交流,在思想上引领学生、在学业上指导学生、在生活上帮助学生,努力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向导;四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切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利用班团活动,抓好学生政治理论学习;落实相关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细化管理措施,关注重点学生群体帮扶;加强法治教育,突出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良校风。

会后,班主任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学习了新时期班主任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今后一定要努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上的引领者、学业上的指导者、生活上的关心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发挥好班主任的主导作用,全力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不断促进学生成长进步,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红芳  审核:李春燕

 



上一条: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陈希: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