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8 

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转发《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请各学院督促班主任于节前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好2021年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体学生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按照“非必要不出兰、非必须不离省”的原则,尽可能引导学生就地过节。国庆期间离校学生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审批制度,各学院要切实掌握离校学生的去向、行踪等信息;要教育学生外出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出入校门携带学生证,以备查验,避免前往人口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确保本人健康。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节假日期间,所有学生务必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报送个人疫情防控信息、个人体温、行踪轨迹等(附件1),各学院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附件2)。如发生疫情防控相关情况,须尽快前往当地疫情防控机构就医(留观),并第一时间如实向班主任汇报,班主任核实情况后立即逐级上报。

三、坚决杜绝夜不归宿现象。各学院要对假期留校学生执行晚点名与晚间住宿情况零报告制度,各学院务必于次日9:30前在学生工作群(群号:20110050)对前一天本学院留校学生住宿情况进行报告(如有夜不归宿学生要说明去向和处置情况)。节后,各学院要及时确认学生返校情况,并于10月7日20: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及时报送至学生工作处学生事务管理科苏洁老师处(附件3)。

四、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疫情知识宣传,尤其关注重点学生群体,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围绕疫情防控、学生人身、交通、财产、信息安全等方面,通过多种形式普及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意外伤害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五、做好“六个严禁”教育宣传工作。“六个严禁”即严禁学生在校期间饮酒;严禁赌博;严禁学生到一切水域游泳、戏水;严禁违规用电;严禁学生夜不归宿或校外租房住宿;严禁学生集体外出旅游及非法集会。

六、加强值班制度。国庆期间各学院要做好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值班工作,履行岗位职责,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并报告相关部门,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单项奖评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学生综合考评工作的通知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