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届毕业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届毕业生安全教育

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目前,2021届毕业生正处于求职关键期,为了加强毕业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各二级学院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毕业班班主任及学院住楼辅导员履行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直接责任,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

二、认真做好毕业生的动态掌握工作。

毕业班班主任要逐一查实毕业生的去向,做好详细记录与动态掌握,通过班级QQ、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密切关注毕业生的思想状态,对遇到的问题、出现的不正常现象、有可能引发问题的隐患等进行收集,建立通畅的信息渠道,保证信息的及时、准确,对于重要信息要随时上报,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

三、切实加强毕业生校规校纪教育。

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对毕业生加强学校相关住宿管理制度的教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院作息时间。同时,各二级学院应结合本学院情况,制定相应的在校毕业生住宿管理方案,定期进行宿舍走访,确保学生安全。加强校纪校规教育,增强纪律观念,严禁毕业生在离校前发生酗酒滋事、打架斗殴、损坏公物等违纪行为发生。

四、密切关注毕业生中的特殊群体。

要重点关注毕业生中的特殊群体,尤其是毕业证延迟发放的;心理承受能力差,有情感问题,与他人有矛盾,性格孤僻等的;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压力大或就业期望过高的学生,要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引导工作,杜绝隐患。相关的工作要保留记录,如谈话记录、短信记录、QQ或微信记录等。要加强家校联动,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协助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1年5月19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普通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及学生毕业期间学生公寓管理的通知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