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关于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对2021届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意识,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从维护校园安全的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学校维护稳定工作目标,建立毕业生信息员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毕业生情况,并制定毕业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二、各学院要在6月20日前督促各班班主任召开安全文明离校教育主题班会,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并由班主任针对相应的问题加强思想教育,强调对毕业生离校期间的违纪行为要从速处理。

三、各学院要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广泛征求毕业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化解毕业生的思想困惑和心理焦虑,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就业中所面临的现实矛盾、同学之间的纠纷和冲突,并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四、各学院要教育学生成长思源,毕业思进,爱心留学校,文明赴社会。要开展党员、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宿舍舍长作表率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爱护学校公物,安全文明离校。

五、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实际,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可有计划、小规模、有组织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纪念活动。如师生联谊会、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留影留言、毕业生向低年级同学传授和交流学习经验等活动。各学院举办活动时间为6月份,每项活动必须由组织的教师负责。

六、毕业生就业如有体检需求,各学院可直接与校医院联系有关事宜。

七、有关毕业生工作时间安排:

6月10日至6月25日,进行毕业鉴定、填写毕业生登记表、发放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证书及发放学生单项奖奖金; 6月13日之前,有关单位向档案馆移交归档材料;6月25日,招生就业处发放报到证;6月29日,举行毕业典礼、颁发有关证书;6月30日,毕业生离校;7月1日至7月3日,各学院组织学生再次清洁毕业生宿舍,并移交毕业生宿舍钥匙。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日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广东省广州市等重点地区返校学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