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各学院:

     近期,全国发生多起学生溺水事件,特别是3月份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发生一起学生溺水事件,致6名初中学生溺亡。为全面落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广大学生应对洪涝灾害的综合能力,有效预防学生溺水死亡事件发生,切实保障校园和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防溺水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将防溺水等安全工作抓实落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防溺水教育工作宣传力度。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学院和班级QQ 群、微信群等形式进行传达、传播,坚持防溺水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切实提高防溺水工作在学生中的宣传实效,不断增强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努力在全校营造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

三、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各学院要坚持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到常抓不懈,经常引导,反复告诫,引导学生掌握防范溺水的正确方法和基本知识,重点要关注在外实习、兼职学生等,坚决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及其他意外事故的发生。

 

 

 

                学生工作处 

               2022530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普通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班会的通知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