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守纪律、讲品行”主题教育班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关于开展“守纪律、讲品行”主题教育

班会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学校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守纪律、讲品行”主题教育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守纪律 讲品行

二、班会目的

引导大学生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塑造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三、班会时间

59日至513

四、班会内容

1、强化法律法规教育,严格学校教育管理制度。要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引导学生不断增强法治观念与纪律观念,自觉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自觉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反对各种违纪违规行为,维持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2、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遵守网络道德与行为规范。各学院要通过网络媒介素养教育,引导学生不在网上公开个人资料,不随意约见网友,不参加无益身心健康的网络活动,不散布、传播谣言,不浏览、发布不良或不实信息,发现网络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向学校报告。要提高自身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学会运用法律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3、加强文明品行教育,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各学院要通过开展文明品行宣讲、文明行为讨论等引导学生追求健康向上、文明高雅的业余文化生活,不购买、传阅内容低俗的书刊、图片、音像制品等;与他人交谈时应行为文明,语言优美,杜绝一切有损大学生形象的行为。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作用,对学生中的违纪行为和不文明行为严格监督、友好劝导。

4、加强择友观恋爱观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各学院要围绕择友和爱情这两个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友观、婚恋观,正确处理恋爱与学习的关系。男女生之间要文明交往、自尊自爱,公共场合举止得体。

5、加强集体主义教育,自觉维护学校声誉。各学院要引导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珍惜学校荣誉,不做有损学校荣誉的事,不得从事或者参与有损别人形象、有悖社会公序良俗的活动。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开展好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要求覆盖各年级所有班级。

2、结合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增强活动实效。

3、班会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记录完备,主题班会结束后将班会记录及相关照片上传到学生工作管理系统班会信息模块中。

 

学生工作处

202259



上一条:关于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班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各班开展网络安全法治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