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关于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营造和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学校决定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班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班会时间

522日—528

三、班会内容

1.学习党和国家相关民族政策,学习关于“五观、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民族理论知识,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等。

2.分享各民族文化知识,为我们的民族点赞。主要围绕民族自然风光、民族歌曲、民族服饰、民族饮食习惯、传统节日等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文化展开,加强各民族之间的民族文化和知识交流。

3.民族融合大讨论,为民族团结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如何促进民族团结进行讨论交流,推进各族学生之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睦共处、共同学习进步。

四、组织形式

1.以班级为单位,结合国情、区情、校情和班级的实际情况,组织学习民族政策和民族文化知识。

2.通过班级不同民族同学现身说法,分享各民族文化、风俗、饮食习惯等。

3.通过大讨论的形式,加深各族学生的互相认识和理解,养成各族学生之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睦共处、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习惯。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各学院、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内容自行设计班会活动方案,扎实推进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

2.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班会力求教育内容丰富、真实,组织形式新颖生动,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质性效果。

3.总结经验,完善记录。班会应主题鲜明,记录完备,及时总结经验,将班会情况(含班级、时间、地点、召开内容、照片等)上传到学生工作管理系统班会信息模块中。

 

          党委统战部 学生工作处

             2022523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守纪律、讲品行”主题教育班会的通知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