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饮食服务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李慕堂指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高度;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的高度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以学生为本,维护广大家长和学生合法权益的高度;从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和育人环境,维护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大局和良好声誉的高度充分认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全力抓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一是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校纪校规;三是抓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教育引导大学生懂得感恩、敬畏生命;四是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工作;五是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注关心关怀;六是加强校园巡逻和进出校门管控;七是加强和改进各项学生生活服务工作;八是加强对各类矛盾纠纷和其他不安全安定因素的排查化解。

他强调,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一是着力构建“大思政”格局,积极推进三全育人,重点推进课程思政;二是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等学生教育管理阵地的作用;三是部门、院系要加强协调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四是要调动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其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主体作用;五是进一步强化与属地的合作,重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六是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和执纪问责。

会上,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对学生管理中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校外实习学生的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公寓管理服务、社团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马鹏  审核:李春燕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学生资助工作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