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关于举办第八届“10.25”心理保健周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八届“10.25”心理保健周活动的通知
兰州城市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10.25”心理保健周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兰州城市学院第八届“10.25”心理保健周活动。现将《兰州城市学院第八届“10.25”心理保健周活动方案》予以印发,请各学院参照方案,根据实际并在心理咨询辅导中心指导下,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兰州城市学院2016年10月20日
兰州城市学院第八届“10.25”心理保健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为了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号召全校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让学生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正视自己的问题,帮助学生排除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压力,增强心理素质,我校特举行第八届“10.25”心理健康保健周系列活动,以切实推进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
二、主办单位:兰州城市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学院)
三、承办部门:兰州城市学院心理咨询辅导中心兰州城市学院兰城心理学社
四、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2015年10月25日- 11月15日
六、活动项目:
(一)热点心理沙龙
活动目的:通过一系列热点心理沙龙活动,使同学们了解成长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困惑,了解和认识抑郁症、同性恋、手机依赖及学习和就业的热点心理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
活动内容
专题一:抑郁症的发病机制和评定标准及预防措施,主持人李梅,联系人于长晔。
专题二:同性恋的基因遗传和情境激发及行为是非,主持人张海钟,联系人杨玲。
专题三:手机依赖和虚拟交际及其人际关系后果,主持人安容瑾,联系人华玲。
专题四:学习就业情爱的矛盾与心理困扰解决思路,主持人丛爱玲,联系人于长晔。
东校区四个专题合一,主持人:李文娟,联系人王静娴、于长晔。
活动形式:座谈会议
活动对象:各学院二三年级每个班级心理委员及1-2名学生
活动地点:本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室,联系人胡雨桐
培黎校区-美术学院教室,联系人马正维
东校区-幼儿师范学院教室,联系人王静娴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25日-2016年11月10日
主办者: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工作人员
活动要求: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负责组织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承办部门: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
(二)团体心理辅导
活动目的:通过团体心理辅导,使大一学生形成“我的班级我的家”的意识,促进其在班级内的交流与融合,增强班级凝聚力,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合作。在生活、学习中学会帮助其他需要帮助与关心的同学,形成一种良好的互助的氛围。
活动内容:通过“好邻居”“众人划船”“盲人走路”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建立团体成员间的信任,增强团体凝聚力,增进合作,培养团队意识和归属感。
活动形式:班级活动
活动对象:在校一年级学生
活动地点: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或各学院教室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25日-11月15日
活动要求:活动以学院为单位,请各学院心理辅导员依据实际需要,确定具体时间、地点,联系各校区咨询辅导室负责老师完成活动,并拍照和写新闻稿,交至各校区咨询辅导室。
活动承办部门: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
(三)签名活动
活动目的:旨在向在校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唤醒当代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保护、调节心灵健康的重要性。
活动内容:横幅签字
活动形式:室外活动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23日
活动地点各校区教学楼前广场
活动承办部门:兰州城市学院心理学社
(四)心理健康知识图片展
活动目的:通过在校园里展出心理健康活动图片,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简介等图片,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让学生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促进广大学子的认识度,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活动内容: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宣传图片及展板、心理保健知识宣传图片及展板
活动形式:室外宣传活动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23日-2016年10月30日
活动地点:各校区教学楼前广场
活动承办部门:兰州城市学院心理学社
(五)心灵树洞
活动目的:许多学生都有很多不能言说的烦恼和痛苦,我们将给他们提供一个丢掉心理包袱、扔掉心灵垃圾的平台。让他们把烦恼、痛苦统统丢进心灵树洞里,让阳光照进内心,轻松快乐、自信健康的成长。
活动内容:书写倾诉和宣泄
活动形式:室外活动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23日
活动地点:各校区教学楼前广场
活动承办部门:兰州城市学院心理学社
(六)心理素质拓展
活动目的:通过户外心理活动的形式,让全体学员了解更多类型的心理辅导形式,在活动中更好的了解自己,更好地释放自己,帮助大家减缓心理压力。
活动内容:组织学生进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练习沟通、协作、信任等的重要性。
活动形式:室外活动
活动对象:一、二、三年级班级心理委员
活动地点:甘肃农业大学素质拓展基地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30日-2016年11月5日
活动承办部门: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
未尽事宜及详情请联系相应校区负责人。各校区心理咨询室负责人及联系电话:西校区:华老师18089319978培黎校区:杨老师18089389791东校区:于老师18393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