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省康复医院心理咨询师李嘉应邀做催眠治疗讲座

20131212日星期四下午,学院邀请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鱼池口分院心理咨询师李嘉做催眠治疗讲座,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教育学院院长张海钟出席仪式颁发聘书并致辞。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小卫主持讲座,心理咨询方向、特殊教育方向心理学、教育学专业400多名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之前,举行了聘任仪式,张海钟为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池口分院王淑萍院长颁发了兰州城市学院城市社会心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和基础教育研究所研究员聘书,为该院心理康复科李嘉主任颁发了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方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课程导师和兰州城市学院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心理咨询辅导师聘书,为该院心理康复科张安旺咨询师颁发了兰州城市学院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心理咨询辅导师聘书。

聘任仪式后,李嘉主任为学生做了《催眠技术与大学生健康人格塑造》的报告,并进行了催眠治疗技术演示。李嘉主任先行讲解了催眠治疗技术的理论背景,随后进行了演示,数10名学生被催眠,并按照催眠者的暗示,达成心理治疗之目的,感受了催眠技术的神奇,体会了催眠技术的要义,深化了催眠技术的实践认识,深刻领悟了心理咨询治疗的专业化精神。

随后的学术研讨中,双方就应用心理学专业、特殊教育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相互开展心理咨询与辅导技术观摩,共同开展理论与实践科研课题合作,以及相互邀请讲座达成共识。

兰州城市学院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代理主任李梅,心理咨询师安容瑾、李文娟、魏骊臻、魏绎濡等参加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