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2009—2010年5、25活动计划

为了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其自我调试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于524——527开展以“525我爱我”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计划:

524中午 发行《心与心》月报,宣传彩页

下午 心理讲座 (阶梯教室)

525中午 条幅签名(每班十人)

下午 心理影片赏析(小二楼)

526中午 心理测试(教学楼前——大操场)

下午 文艺汇演(大礼堂)

527中午 心理测试(教学楼前——大操场)

下午 心理影片赏析(小二楼)

活动时间:

中午(123013:30)下午(16:2017:30

文艺节目要求:

“舞动青春”文艺汇演,形式:声乐(民族、美声、通俗)、舞蹈(群舞、独舞)、小品、相声等,每班最少一个,时长不得超过五分钟。

活动工作分配:

社长(收集所有的报纸,各打印一份彩色的)

组织部(所有的会议记录补齐)

编辑部(本次报纸,大力宣传525活动、宣传彩页)

文艺部(文艺汇演彩排至少三次)

发行部(心理游戏、所有通知、心理测试题、活动影片)

宣传部(宣传板、文艺会场布置)

20092010525活动总结

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社于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联合举办了“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活动为期一周。

本次心理健康宣传周举办了“心理征文”和“心理测试”、“心理电影展播”、“心理健康讲座”、“条幅签名”、“许愿藤”、“成长印记”、“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同时“文艺汇演”也激励了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努力,实现学习和生活上的“自信、自立、自强、团结”,培养同学们的合作和关爱精神。

虽然本次活动天公不作美,使得我们的活动开展和同学们的参与均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本次室外活动和“文艺汇演”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收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活动虽圆满结束了,但就心理辅导工作而言,仅仅是拉开了一个序幕。在以后的工作中,还需要深入心理学知识的普及和加强,使得每位同学的青春都能沐浴到最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