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美丽青春 健康心理

——10.25心理健康周活动总结

为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在全国“10.25世界爱我”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美丽青春 健康心灵”主题活动于1024日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主题:美丽青春 健康心灵、

活动前期准备:教育学院心理学社成员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做了展板并做了有关心理健康周的宣传

活动内容:

一. 开幕式——心理讲座

1024日,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里雷鸣般的掌声一阵又一阵。刘咏梅老师与李梅老师正在这里作着生动精彩的讲座——《跨越风水岭——我的大学2010》。她们以“新生在新环境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的办法”为主题,讲述我们应该如何对待走进大学的迷茫感和如何对大学生涯进行规划,应该如何对人生进行成功的设计,为同学们上了难忘的一课。讲述过程中刘咏梅老师和李梅老师讲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很形象地比喻为一份自助餐,并告诉我们如何吃好这份自助餐。最后刘咏梅老师也给我们指明了毕业后应该努力的三个方向:继续学习,找工作,自主创业。听了她们的讲座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心中的疑虑和困惑也得到了解决。

心理海报展览

1025日开始,教育学院心理学社举办的细腻知识海报展览就一直有声有色的进行着。教育学院心理学社精心准备的心理海报在展览过程中得到了同学的亲睐,展览现场一直是人声鼎沸,气氛热烈,从人群中不断地传出赞叹声。同学们都折服于那内容丰富、知识性强,而且制作精美的海报。

三、心理影片——《阿甘正传》

教育学院心理学社播放的心理影片《阿甘正传》吸引了很多同学,现场气氛甚是浓厚。同学们的感情与思绪随着阿甘的经历的变动而起伏变化,仿佛自己就是主人公。《阿甘正传》不仅仅是一部心理影片,也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不论外在的环境多么恶劣,自身缺陷有多么大,我们都应该坚持我们的梦想,勇敢的向着目标前进”的确切诠释。

《美丽心灵》刚放映不久就掌声四起,引得大家为之喝彩。随后的《荒岛余生》同样受到热捧,只见同学们不时发出感叹,仿佛自己也正遭遇着同样的困难和挫折。对于这部影片,观众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男主人公黄道生活的艰难,更多的是对人生的领悟:遇到再大的困难,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就能战胜它!

四、团体心理活动训练

1026日下午,我院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安蓉瑾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树与松鼠”、“解结”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使大学生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进一步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并进一步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同学们在动听的音乐中用五颜六色的彩笔把自己的优点绘于纸上,抒发了感情,疏导了情绪,增强了自信心。

.心理测试

教育学院心理学社组织心理学社成员及部分班级心理委员组成心理测试小组,使用趣味心理测试量(包括表人格测试、职业性格测试、情绪测试等)对过往学生施测并解释测试结果,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许愿藤

通过许愿藤有效地激励同学们说出自己的愿望,适当的发泄了自己内心的情感,不仅解决了不少同学的心理障碍,同时也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较大影响,收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收到了理想的效果。

.心理游戏

兰州城市学院心理学社在学校操场利地展开了团体心理游戏活动。总的来说,这次活动是比较成功的,对同学们产生了比较深刻的正面影响。通过这次活动,深深地体会到:要团结协作,个人的力量很微小,团结起来依靠集体的力量再难的事也能顺利的解决;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计划、做好较为充分的准备;要学会随机应变……

本次活动总结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文化周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意义,对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有助于同学们关爱生命,悦纳自我,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这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由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社主办,同时也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活动中,心理学社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很好的完成了各自的工作,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收获颇多,为每个同学的真诚而感动着,每一个同学都是那么的独特。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时间总是转瞬即逝,转眼间就到了结束的时刻,有诸多得意犹未尽。收获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对我们而言这是一次成长的过程,但也有些许的遗憾,还有好多事情未考虑周全,希望下一次能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