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兰州城市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周拉开序幕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惯例,我校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兰州城市学院心理教育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决定于20131022日至1115日期间以院为单位,在三个校区同时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主要由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张海钟教授、副院长王小卫副教授主讲,以“新生活 新起点”为主题,就大学新生在生活、学习、人际关系和情感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并给予指导,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深入宿舍,排忧解难——

兰州城市学院第五届“10.25”心理保健周宿舍心理访谈系列活动正在进行

根据《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 兰州城市学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兰城院党委[2011]31号),经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我校定于20131025日至1125日开展第五届“10.25”心理保健周宿舍心理访谈系列活动。

根据此次活动安排,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师与学生分成15个组负责全校15个二级学院2013年在册的所有学生,各小组对新生宿舍成员进行逐一访谈,了解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情绪变化和人际困扰,了解同学们如何适应新环境、新生活。访谈中可以欣慰地感受到大二学生已经摆脱初入大学的迷茫并树立起新的目标,与舍友也达成了宽容谅解,同时,他们对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活动深入同学中间,既让他们切实了解到个人心理健康以及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也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兰州城市学院东校区心理学社

10·25心理保健周活动

20131024日, 兰州城市学院东校区心理学社在我校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的指导下开展了10•25心理保健周活动。

1024日中午12点兰城心理学社在东校区操场举行了盛大的“10•25世界爱我日”活动开幕式,心理学社东校区全体社员及东校区所有心理委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心理学社成员表演了手语舞蹈《感恩的心》,随后与在场同学一起在条幅上签名,表达对心理健康的关注。

24日晚730进行了心理电影《无敌破坏王》的赏析,该片给同学们带来很多感悟,惯常的思维定式往往遮蔽了发现的眼睛,只有打破蒙蔽心智的条条框框,崭新的价值才会显现。通过影片才知道有了奖牌,不一定会受到尊敬;失去了奖牌,却反倒能够赢得人们的心。身处人群之中,有时候反而孤独;而如果心里有爱,即使一个人独自住在垃圾堆,也不会感到寂寞,因为身边随时都可能有同伴。

随后一周,兰城心理学社进行了心理团体游戏、心理测评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以展板的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进行了推介宣传,增进同学们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