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西北师大心理学院康廷虎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20131031日,应科技处、教育学院、城市社会心理研究中心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康廷虎博士来我校做了题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心理学解读》的学术报告,教育学院心理学系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本次的教育心理大讲堂由心理学系和城市社会心理研究中心承办,教育学院学生会和兰城管理学社协办。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小卫出席报告会,代表城市社会心理研究中心向康廷虎博士颁发了研究员聘书。报告会由心理系主任刘锦涛主持。

康廷虎博士从“心理学改变了管理学”的视角,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起源、发展历程、目前现状和应用前景。涉及到人员招聘与配置、员工培训与开发、员工激励与薪酬、员工绩效评估、员工心理保健等相关的管理理念与技术,认为无论管理中的个人与群体、活动领域中的人际关系,还是主体的自身发展,包括人职匹配、职业生涯规划等,都离不开对人的深入认识和研究,并最终归结为其实质就是心理学的问题。康老师在报告中严谨的思维逻辑、鲜活的举例和诙谐的语言,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不断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在报告后的互动环节,康老师分别就同学们的提问作了精彩的回答与点评。王小卫副院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教育心理大讲堂中的积极表现,并对康廷虎博士为教育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康廷虎,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职业心理、社区心理(社会融合与排斥、社区干预)和社会认知,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和甘肃省教育厅等基金项目,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累计发表各级各类论文44篇,其中学术论文35篇(20CSSCI6篇中文核心),9篇会议论文(其中2CPCI-SSH(ISSHP)检索,1EI检索),1篇报刊,参编书目6篇。现为甘肃省心理学会理事,心理测量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心理咨询与专家督导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