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举办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举办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11月7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举办的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校本部综合楼三楼环形电影放映厅、培黎校区第二教学楼2604教室同时开展。我校各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学社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心理学爱好者,共同观看了《心灵捕手》。

 

 

观影前,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老师对影片进行了导视。影片《心灵捕手》讲述的是一个叫威尔的麻省理工学院清洁工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的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蓝勃教授、心理学家尚恩、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终于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观影结束后,现场学生纷纷积极发言,分享了观后感。

此次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是我校“10.25”心理健康保健周的主题活动,在丰富同学们业余文化活动的同时,引导学生以阳光、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是对心理学、心理咨询的普及,更是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宣传。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

撰稿:华玲 审核: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