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学校第十二届“10.25”心理保健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全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学生排除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压力。近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10.25”心理保健周系列活动。

本次心理保健周活动以“心健康,新成长”为主题,为期近两个月,包含七项主要子活动,一是10月25日在校本部综合楼前举办了“心理手抄报优秀作品展”;二是对全校348名班级心理委员召开7场心理委员培训;三是以班级为单位对2020级101个新生班级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课;四是分别在三个校区举办了《地球上的星星》《火柴人》心理电影赏析;五是邀请甘肃政法大学王爽博士对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团学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了4场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提高了我校心理骨干处理校园危机事件的能力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六是邀请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心理中心主任王立冬老师对2000多名大学生开展了3场《心理健康素养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关系》专题讲座,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七是积极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和建档工作,采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瑞格心理测评系统”和一对一约谈方式,对3327名大一新生进行了三次心理健康筛查。

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对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同时也为二级学院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依据,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撰稿:华玲 审核: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