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

 

523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校本部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学办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部(处)长晏德维宣读了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系列活动方案,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将陆续开展心理健康骨干培训、系列团体心理辅导、趣味心理知识问答、心理宣传册进校园、户外心理电影展播、宿舍心理短剧评选等八项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现了时代特征,符合大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他要求各部门和各学院紧密配合,认真贯彻教育部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开展好“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学院心理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力争在全校范围内创造出“关爱心理,互帮互助,洋溢青春,快乐成长”的氛围。同时也希望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过程中,继续加强心理障碍学生的跟踪监控和咨询服务,为建设健康和谐的校园,培养人格健全的应用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兰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雄鹰教授做了《和谐社会心态建构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专题培训。他从新时期高等教育的现状和大学生群体发展特征的角度进行解析,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原则、路径、方法和工作机制。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生管理者对心理危机的敏感性和觉察度,使参会人员初步掌握心理辅导与心理危机干预知识,为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服务实践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