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同学们,城院等你回来

在家待了这么久,你是不是已经开始想念学校了呢?遥相感应,学校已经开始想你们了。相信同学们早已收拾好行李,期盼着尽快投入城院的怀抱,继续追梦,追逐诗和远方。夏已至,花满园,我们翘首以盼,期待和你重逢的那天。对于返校,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是否已经将“宅家”心态调整到“返校”心态,在收到正式的开学通知之前,让我们提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为返回校园时刻准备着吧!

1、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规范自己的作息时间。在家里相对于在学校里来说可能更自由一些,但是返校复学需要大家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就餐时间、学习时间等。

2、跟信任的人倾诉,用书写、绘画等方式调整自己的负面情绪。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可能会出现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你可以向信任的人倾诉,寻求理解与支持,也可以用文字抒发心理的烦恼,写下压力,纾解情绪。

3、主动跟同学保持联系,建立人际支持网络。良好的校园人际支持,能提高返校复学后的适应性,增强心理免疫力,所以返校前主动跟同宿舍、同班同学保持联系,沟通交流,排忧解烦。

4、加强亲情沟通,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良好的心理状态来自于家庭成员间的理解与支持,返校前更要珍惜与家人共处的时光,请多做家务、多体贴父母。

5、加强自我管理,做好返校后学习生活计划。提前规划自己的校园学习生活,增强自我管控能力,做到有的放矢。

同学们的健康与安全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期盼,让我们携手共进,从我做起,共同防控,众志成城,全力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共同努力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