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王振宏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2016 年12月9日星期一上午10点,教育学院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振宏教授,就甘肃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甘肃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新型智库---兰州城市学院城市社会心理研究中心,申报校级重点建设学科事项,与心理学系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指导了重点学科建设工作。
副校长荀渊出席座谈会,会见了王振宏教授。张海钟主持座谈会,马忠英、王小卫、张大元、安容瑾、王连梅、席海婷、许春燕、武文静参加座谈会。
当日下午2:30,全校2016年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之心理教育系列报告最后一场在新图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王振宏教授应邀为我校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学系部分师生作了《特质积极情感对健康的促进作用及自主神经机制》的学术报告。
王振宏教授坚持学术报告就要报告自己的最新最高研究成果,即使同学们难以理解,也要坚持学术报告的本义。他以自己及其多名博士研究生的认知神经心理学系列实验,论证了积极情感对健康的促进作用及其自主神经机制。其实验设计之科学、实验选题之前沿、实验过程之严谨、实验数据之丰富、实验结论之启发,都让师生们接受了实验心理学的洗礼,接受了科学心理学的熏陶,明确了心理健康的认知神经机制,更新了心理实验的数理统计知识。
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教育学院(校心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城市社会心理研究中心、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承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彦新致辞总结了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之心理教育系列活动,张海钟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