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兰州城市学院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

525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在校本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等参加了开幕式。

刘举科宣布: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辅导、心理危机预防,既是心理保健活动,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部门,要更加紧密的合作,继续认真贯彻教育部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更好地发挥心理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的积极性,倡导以学院和班级为单位开展好心理保健和团体辅导活动。心理咨询辅导中心要更加注重学生的心理问题门诊接待工作,更加注重重度心理疾病和中度心理障碍学生的跟踪监控和咨询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和谐的校园,为培养人格健全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文化节以“我爱我,阳光心灵”为主题,旨在加强我校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加强心理健康意识,让大学生学会有效的心理调适技能与方法,从而增强大学生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期间,将在三个校区组织开展心理讲座、心理图片展、心理征文、现场签名、团体心理辅导、素质拓展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使他们能以健康向上的姿态迎接机遇、挫折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