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兰州城市学院第十二届“10.25”心理保健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心健康 新成长”--兰州城市学院第十二届“10.25”心理保健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兰州城市学院第十二届“10.25”心理保健周活动方案》精神,帮助2020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营造学生之间相互了解、信任与接纳的良好氛围,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以“心连心,手牵手”为主题,精心组织和周密筹划了2020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是我校第十二届“10.25”心理保健周的主题活动之一,以各二级学院2020级新生班级为单位,共涉及我校18个学院101个班级,目的是为了将团体心理辅导理念深入到每个班级、每个学生。本次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老师的带领下以及各新生班级心理委员的高度配合下,通过滚雪球、大风吹、乌鸦与乌龟、松鼠搬家、红色大轰炸、驿站传书、心有千千结、同舟共济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并分享,同学们在团体中通过体验、观察、学习,认识自我、接纳他人,培养了成员间彼此信任、相互协助、融洽相处的情感。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以及恋爱观。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自10月26日陆续开展,预计将于11月27日前结束。目前已有部分班级顺利完成。

以下是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史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文化翻译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活动剪影:

                                             

                                    美术与设计学院

 

                                       文史学院

 

 

 

 

 

 

                                        体育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国际文化翻译学院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不仅拉近了新生之间的距离,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纯真感情,营造了自信、积极、乐观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大学生活。

 

 

 

 

                                           图文来源  李甜甜 杨世泽

                                   责任编辑  路向武

                                   责任审核  李春燕 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