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三只乌龟

几只乌龟决定去喝咖啡。它们刚到咖啡店的门口,眼看就要下起雨来。于是,最大的那只乌龟对最小的乌龟说:“你回家去取几把伞来吧。” 最小的乌龟很不情愿,对大乌龟说,“如果你们不喝我的咖啡,我就去。“我们绝对不喝,你放心地去吧。”大乌龟斩钉截铁地回答它,另外几只乌龟也随声附和。两年后,小乌龟还没有回来,大乌龟就对其他几只乌龟说,“都这么久了,我猜它肯定不回来了,我们把它的咖啡喝掉,然后回去吧。”然后,几只乌龟把小乌龟的咖啡分了,打算喝掉。正在这时,一个声音从门外传来,“你们要是喝了,我就不去。”

笑里藏道:做事一定要谨慎而坚定,但不要对一切人都以不信任的眼光去看待。——德谟克里特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在于相互之间的信任,对朋友和身边人的信任是一种美德,如果我们总是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环境,那么这个环境也将受到伤害,并且会同样地将这种怀疑扩大到更大的范围,伤害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