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为什么朋友会渐行渐远?

 

E6F0

9B08A

58C89




两个和尚的故事,是我读过的最深刻最伤感的故事之一。一千个人,可以从这个故事里读出一千种感受。



有人这样说:

这本来是个励志故事,但真的太现实了,比你优秀的好朋友,你想一辈子不变,但终究还是会离你越来越远的。



有人这样说:

人就是这样啊,你觉得他是你的好朋友,可是他连挖井这样的事也不跟你说,挖好了也不跟你打招呼,你当他是好朋友,可他不是啊!



有人这样说:

挖井的和尚没把一起挑水的和尚当成朋友,他心里要的是一口井,与跟同样有井的人交朋友。



有人这样说:

可以说是比你优秀的朋友会离你越来越远,也可以说是你当他不可替代,而他只是把你当普通人罢了。谁都没有错,只是选择的路不同而已,正因如此才更让人感伤。



有人这样说:

很现实啊,不是所有东西都需要去分享的,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要自己去操心,这个社会走到中顶端的人,都有独自的野心和秘密。



有人这样说:

两个人约好了走一条路,一个人傻傻地往前跑,总想着朋友会一路的,谁知道朋友趁他睡觉的时候开辟了另外一条路。生活中就是有很多背着你挖井的人。



有人这样说:

一起爬过山,挑过水,念过经,一起度过五年,终究才明白,有人要的,并不是和你一起翻山越岭,他要的,或许只是挖一口井。



有人这样说:

一个作家说过,成长的友情就像从森林走入平原。森林中危险重重诸多阻碍,我们会互相扶持前进。然而到了一望无边的平原,我们会松开彼此的手,朝着不同的方向各自前进。人生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井要挖。



有人这样说:

其实他们从来就不是朋友,人生中因机缘巧合共行一段路的人很多,同学,同事,伙伴……无非就是天天一起放学回家或者去食堂吃饭的“熟人”而已。这不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交流内心想法的人。



有人这样说:

人家本身就是一个优秀的人,你却把他看得跟你一样。然后当你发现他这么优秀的时候,就说他没把你当朋友?!说到底还是你自己的戏太足了。

…………



我曾经长久地思考过一个问题:为何人会越来越远?看到这个故事后,我觉得它就是最好的答案。

 

来源|拾遗

责任编辑|杨世泽

责任审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