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你有什么矛盾心理

有时候:“我真的很矛盾,连自己的心理怎么想的都不知道”?测试就知道了:

  问题:今天是你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你都会收到来自乡下双亲的礼物。今天下午,你收到礼物,但是没有署名寄件人,不过,你心理有数,今年他们大概是一时疏忽,忘记写寄件人的住址。如同往常一样,礼物中附上一封父母的信,请问你认为信的内容是什么呢?

  A.像是“有没有好对象呢?”等等,关心儿女终身大事的信。

  B.“千万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等等,关心儿女健康的信。

  C.“偶尔也回来露露脸”等等,期盼儿女回家的信。

  选A感到自我空虚的人。基本上,你是个害怕孤独的人。在你的直觉认为,一旦离家独自生活,便等于失去了自己的住处。对你而言,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是什么。只有向自己真正的目标迈进,才可以耐得住孤独。

  选B反映出你希望受到保护。希望能永远得到父母的关心、宠爱。想必你大概是从小就受到过分的保护,导致长大后仍眷恋着幼儿期;觉得没有父母的疼爱便活不下去的人吧。你须找个适当的时间学习独立,而最快的方法就是谈恋爱。只要有位像父母一样爱你的人守着你,相信你应该可以很快学会独立才对。

  选C可以看出想让父母伤脑筋、为自己担心受怕的心理。你可能会搬出去一个人生活之后,又再搬回来。你只是想用不按牌理出牌的举动,让父母伤透脑筋。这是因为潜意识中有「恐惧独占父母之爱」的缘故。或许在你的幼年时期有和弟妹争夺父母宠爱的经验吧,不管怎么样,你就是想吸引父母对你的关心。建议你可以请父母每天打电话给你,如此一来,你应该就可以安心的继续独立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