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简介


学生工作处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双重领导下接受学生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指导,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行为管理、学生公寓管理和学生资助工作,现有职工12人,设有教育管理科、公寓管理科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主要职责范围是:

一、全面管理学校学生事务,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学生工作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全校学生管理的各种规章制度,并做好贯彻执行的检查督促工作。

三、做好每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评选、审定和奖励工作。负责学生综合考评、各类奖学金的审定、管理工作和学生奖(助)学金的审批、发放工作;做好优秀毕业生的评选表彰工作

四、研究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况,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好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及时准确地做好违纪学生的处分、处理和教育工作;协同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突发事件和特殊事故的处理。

五、指导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搞好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抓好学生工作干部的政治和业务学习及培训、考核、评比、表彰工作。

六、组织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和各类助学金的审定和发放工作;指导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开展勤工助学活动。

七、做好学生住宿管理、公寓值班管理和卫生管理及其它协调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做好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九、负责做好学生军训工作。

十、积极配合其它部门工作,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