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部门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关于下发《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兰州城市学院学生主题班会安排》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关于下发《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兰州城市学院学生主题班会安排》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进一步提高主题班会教育质量,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切实让主题班会成为引领学生思想。结合我校的学生工作实际,现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兰州城市学院学生主题班会安排表》予以下发,请各学院组织班主任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一、主题班会内容

     各学院主题班会内容要从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出发,围绕学生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安全、珍爱生命、心理健康、文明素养、诚信、感恩、励志、学风(学习纪律)等教育主题,结合本学院学生实际及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特点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详见附件《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常规主题班会安排表》。

二、主题班会要求

1.各班级在按照学校下发的《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兰州城市学院学生主题班会安排表》开展主题班会的同时,也要根据上级相关部门和学校的安排及班级实际情况召开其他主题的班会。

2.各班级召开班会时要对场地进行简单布置,在黑板或投影仪幕布显著位置写明本次班会主题和召开时间,及时在学生管理系统上传班会议题、记录、开展情况照片等记录材料。班会的记录材料将作为本学期班主任考核工作和学院年终学生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3.各学院团学办主任在本院当次主题班会进行完毕一周内,将该次班会开展情况总结含新闻稿(图文结合)上传到学生工作管理系统班会总结中。学院召开班会情况总结将作为学院年终学生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学生工作处将择优进行宣传报道。

4.各学院团学办要指导各班级根据主题班会内容自行设计班会活动方案,形式要丰富多彩,可以采取案例教育、个人主题发言、 集体讨论等方式进行。

5.各学院要把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对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掌握重点人物、重点事项、重点时段的工作方法,加强节假日、新生入学、毕业时段以及敏感时段的学生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充分认清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常抓不懈地开展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附件:《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兰州城市学院学生主题班会安排表》(试行)

 

               学生工作处

               2021322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下一条: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