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4-12-15 学生工作处

12月5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校本部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振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图书馆、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的党总支书记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举办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上有关文件精神,旨在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促进各学院辅导员间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选拔推荐了15名辅导员参加复赛,复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主题班会”两个环节,经过复赛最终有8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包括“自我介绍与工作展示”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经过比赛,培黎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朱赟斌获得一等奖,城市经济与旅游文化学院学工办主任董沼、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潘国涛获得二等奖,传媒学院辅导员李凯、音乐学院辅导员李艳萍、教育学院辅导员杨喜梅、文学院辅导员韩芳、培黎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马鹏获得优秀奖。

马振林在总结讲话中就切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政治思想的领航者。广大辅导员要先学、深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做教育者、引导者和领航者;二是要进一步提升道德情操,夯实学识基础,奉献仁爱之心。要不断提升自身品德修养,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要发挥榜样的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到学生中去,到学生寝室、到学生教室、到学生活动中去,努力成为学生信赖的知心朋友;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做学生工作的探路者。他希望,辅导员们要根据时代和社会的发展变化,不断创新学生工作的形式和内容,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把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向新的更高水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第一届“学苑杯”公寓书画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第一届“学苑杯”公寓书画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