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人文教育
部门首页 > 人文教育 > 正文 人文教育

兰州城市学院第一期“经典伴我行”工作坊开班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05-10 学生处

5月6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第一期“经典伴我行”工作坊开班仪式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博雅讲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振林出席并向工作坊学员赠送了经典书籍,第一期工作坊120名学员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文学院和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41班冯欣懿同学代表学员进行了发言。

        

马振林在讲话中指出,“经典伴我行”活动对普及和推进经典阅读,提升学生的整体人文素养,引领读好书、好读书的风气,促进学风和校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活动以工作坊的方式安排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之旅活动,在形式上也是一次很好的创新,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也是对学生通识教育和人文素质提升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他希望学员们:一要励学敦行,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工作坊的各项活动;二要明德修身,自强弘毅,提升自身文化素质修养的良好愿望,形成自强、刚毅的优秀品格;三要知行合一,博学济世,养成高贵的人生品格,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介绍了工作坊的基本情况和总体活动安排。“经典伴我行”工作坊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与文学院、图书馆合力打造的促进学生阅读和人文发展的工作平台,将陆续推出《论语》、《老子》、《庄子》和《史记》等经典著作导读活动,旨在让大家熟悉经典、研究经典、吸取经典之精华,求得生命的丰盈和高贵。本期工作坊安排了实地参观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兰州碑林和兰州国学馆,现场体现鉴赏中国书法艺术、中国剪纸艺术、茶道艺术、汉服表演等多个丰富多彩的学习模块。

           

开班仪式结束后,高原教授以“我仁故我在”为主题作了首场经典导读报告。报告通过“君子和士”的比较,对君子进行了深刻的阐释,报告列举了《论语》中关于君子的经典论述“君子不器,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等经典名句,把经典讲解与大学生现实生活紧密结合,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员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在兰州国学馆揭牌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