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榜样青春
部门首页 > 榜样青春 > 正文 榜样青春

爱我国防——倾听,绿色军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文兴旺,商学院审计181班学生。于2016年9月入读兰州城市学院,2017年9月 如愿身穿国防绿,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为国戍边的新疆军人。新兵连期间表现突出,各项训练成绩优异,被评为优秀新兵。下连之后,在团党委组织的“学习十九大,强军我先行”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一名,在单位组织的半年精武杯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荣获弹药保管专业第一名,作为一名列兵登上龙虎榜。年底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一次,入选入党积极分子,同时被任命为连队文书兼警卫二班班长,进入骨干队伍。2019年5月经过选拔参加新疆军区组织的“砺剑2019供保尖兵”弹药保障单个技术士兵比武,获得两个单项第一,总评第八的优异成绩。

    人的一生中最激情的时光,是青春,青春中最为响亮的两个字,是军人,军人是我心中最酷的男人形象。军队是一个大熔炉同时也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 不亚于一所大学。

    2017年9月,我参军入伍,开始了追梦之旅。前3个月,我在新疆军区汽车第五十六团。进入军营的第一天,我就给自己立下了一个誓言:一定要珍惜成为军人的机会。因此,无论队列、内务卫生,还是军事训练,我对自己都是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学习,刻苦练习,参加任何事情都积极主动。三个月的新兵生活很快就结束了,但新兵连给我留下的记忆永远是最深刻的,叠被子、野外拉练、夜间紧急集合……说心里话,新兵连也是给我锻炼最多的地方,让我从一个地方毛孩子成为一个真正成熟的男人。其实在新兵训练的几个月里,在部队的教育和感召下,我渐渐地懂得:我们为谁来当兵、为谁来吃苦、为谁来扛枪的革命道理。

    后来新兵连结束我被分配到了69071部队,经选拔培养成为了一名弹药保管员,一个高危专业。我深知弹药保管班的生活、学习条件各方面都很艰苦,可我还是愉快地接受了,并且情绪饱满、热情高涨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决心干出个样子来。平日里,我把工作做得扎扎实实、井井有条,能较好地完成上级领导分配的各项任务,因此深受部队领导和战友们的赞赏,多次受到部队表彰和嘉奖。两年来,在部队摔打、磨练、紧张的军事训练、学习、工作和生活,使我在这个大熔炉里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成长,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好,是部队把我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变成了真正的军人。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时光真是如流水!两年后,我退役回到了兰州城市学院,但我对部队的热爱不减,还是以部队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笔耕不息。因为学业缘故,我不得不退出现役,回到学校,当前我的毕业规划仍然是毕业之后希望回归部队,继续身穿国防绿,为国戍边,报效祖国。




下一条:自强之星彭月丹:甘当正义卫士 在法律援助中绽放青春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