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温馨提示
部门首页 > 温馨提示 > 正文 温馨提示

兰州城市学院2022年“五一”假期告全体学生和家长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2年,疫情“倒春寒”突袭,兰州城市学院本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一个多月来,在广大家长和全体同学的理解支持下,我们家校携手,师生同心,“疫”往无前,共同抗“疫”,守住了校园“疫情不发生、稳定不出事”的底线,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如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所说的:“每个人都了不起!”在此,向一直以来信任、关心、理解并积极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家长朋友们和全体同学致以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重,我国疫情也在高位运行,防控仍处于关键紧要期。“五一”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高。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节日,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1、请家长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学生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地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持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一米线、不聚集、不聚餐等良好生活习惯。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2、请同学们每日做好体温检测(晨午晚检),按时归寝、及时返校。请假离兰学生,要严格按照属地防控部门要求,返兰前要提前做核酸检测,向所在学院报备审批;返兰后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的要求,做好集中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

二、遵守交通规则,提倡文明出行

请家长提醒孩子出行时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无”车辆,不坐超载车辆,不参加有危险性的活动。家长开车带学生出行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拒绝醉驾、疲劳驾驶等。

三、关注饮食安全,共创健康生活

请家长叮嘱孩子养成良好卫生的饮食习惯,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吃过期或变质食品,不吃生冷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增强健康意识,践行分餐,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不和别人共用碗筷杯碟,既干净卫生,又防止疾病传染。

四、珍爱个人生命,防范溺水事故

请家长加强对学生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禁去池塘、河流、水集、湖泊等地方嬉戏玩耍,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五、提高消防意识,消除火灾隐患

请家长督促孩子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在家用电用火后要及时关掉开关电源,在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六、规范网络行为,共建网络安全

请家长引导孩子增强法律意识,规范网络言行,不在网络平台转发、点评不良、不实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同时,要提高警惕,严守个人信息,谨慎交友,远离校园贷款、网络诈骗等,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七、加强亲子沟通,关注孩子成长

请家长多陪伴孩子,加强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态,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与班主任和辅导员联系,家校合力、尽早介入,用您和我们同心同向的爱与关怀,共同呵护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成才。


最是人间四月天,桃花落尽换新颜!家长朋友们、同学们,再次衷心感谢你们对学校工作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且有意义的节日!


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4月29日

 

 




下一条: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致兰州城市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