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温馨提示
部门首页 > 温馨提示 > 正文 温馨提示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致兰州城市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5 

 

亲爱的同学们:

金城三月,和风送暖,春光明媚。全校师生共同开启新学期,一起迎接新春天,共同走进新征程,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乱了我们的脚步。亲爱的同学们,疫情是一场大考,答卷人,就是你和我。我们能否交出合格的答卷,是每个城院人必须认真思考、用行动来回答的问题。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防疫知识 坚定必胜信心

疫情防控,就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检验课。在每一次“战疫”中,鲜红的党旗一直高高飘扬,党员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师生众志成城、攻克时艰,携手并进、同心战疫,这就是信念的强大力量。希望每一位同学树立大局意识,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强化防疫知识,客观理性认识病毒,科学全面认知防疫规律;相信党和国家采取的有力措施,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底气、志气,不在朋友圈、微博等自媒体上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体班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责任担当和爱国爱校情怀;广大党员学生要争做疫情防控的表率,履行党员职责,践行党员使命。

二、筑牢防疫屏障 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全封闭管理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餐、不扎堆,保持1米线,不订外卖、不网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执行每日体温监测,归寝签到,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及时报告班主任、辅导员。同时,要做好个人信息自查,近期有疫情地区旅居史、与病例轨迹有交集、收到健康提示短信及健康码异常学生,要主动向所在学院报备,并戴好口罩,自觉到就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三、践行优良学风 不负韶华时光

心有灯盏,向阳而生。保持对知识的尊重和对真理的追求,是我们的一贯美德。根据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和学校防疫部署,同学们陆续开始了线上学习。尽管教学地点变了、授课方式变了、交流沟通模式变了,但不变的是教学内容,不变的是师生共同面对教学的认真和严谨。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认真完成作业、做好预习复习……这些平时课程学习的规范,希望同学们在特殊阶段仍然要遵守并坚决做到。严于律己,自主学习,勤于钻研,勇于探究,让“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在每一个城院学子的身上体现!四、保持阳光心态 正确面对疫情
乐观坚强的心态是战胜困难的金钥匙,珍惜当下、且歌且行才能走得更高更远。希望同学们同情共理,共担责任,包容宽容,互助互爱,保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参加体育锻炼;通过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跟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多聊聊自己的近况远景、多关心家人,不断缓解疫情负面影响;选择自己的最爱,倾心于阅读、醉心于音乐、潜心于书写、热心于“云锻炼”、专心于获得新技能,及时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在享受整个过程的同时,培育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从容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考验。如果遭遇心理困扰,请随时拨打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咨询预约热线:(0931-****8489),兰州市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931—****8858),咨询QQ:****803572(城院心理);也可直接到校本部旧图书馆一楼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接受现场咨询。莫道征程多险阻,踏平坎坷成坦途!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身心健康是学校的首要挂怀。请坚信,任何时候,学校和老师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愿每一位城院学子都能不惧未来,不懈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在这里,我们诚挚地感谢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大家辛苦了!



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3月15日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2022年“五一”假期告全体学生和家长书
下一条:给2018级新生及家长的郑重提醒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