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日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日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

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端午节将至,为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学生出行安全,现将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学生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对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原因确需离校外出,且在兰州市内活动的,可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离校外出手续;确需到兰州市辖区以外,甘肃以内活动的,要提前做好行程报告、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教育;原则上学生不能离开甘肃。所有学生应在6月14日19时前返回学校。

二、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端午节期间离校外出学生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各学院要切实掌握离校学生的去向、行踪等信息。各学院要加强留校学生的管理,执行住宿情况晚点名制度,如有夜不归宿学生要说明去向和处置情况。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各学院要在6月11日前完成学生去向统计,要求各班级完成《端午节假日期间学生去向登记表》(附件1),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发送至班级家长群,加强家校联动。各学院要做好登记表的审核、存档工作。同时,于6月14日20时之前将《端午假期结束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2)报送学生工作处。  

四、各学院要加强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重点要开展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和交通以及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意外伤害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端午节期间,人、车流量大,要教育学生注意外出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谨防交通事故和人身财产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如有突发情况,须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后逐级上报。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关闭

  • 电话:0931-7601010
  • 传真: 0931-7601010
  • 校本部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