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学校开展“4.2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系列宣传活动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爱自闭症儿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开展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3月30日上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心理学社25名社员作为志愿团队参加了由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市残联、壹基金联合指导举办的“让爱来,让碍走”大型关爱自闭症儿童宣传倡导活动,共同呼吁更多的公众关注、了解、尊重、接纳自闭症儿童,共建融合、有爱的和谐社会。

4月2日,在三个校区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内宣传活动,摆放宣传海报,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普及自闭症相关知识,并邀请过往同学在手腕系蓝色丝带,在蓝色气球上签名为爱助力,呼吁他们主动关注关心自闭症儿童。活动期间校园内被蓝色的气球和丝带映衬的格外美丽。

活动旨在让公众正确认知自闭症,关注、了解、尊重、接纳自闭症儿童,消除对待自闭症群体的歧视性行为,为自闭症孩子创造一个入学、就业、出行无障碍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