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学校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预警机制,确实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素养和专业技能,320日至31日,学校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举办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全校共300余名心理委员参加。

此次培训由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6名教师主讲,以“后疫情时代不良情绪的识别与调节”为主题,旨在让班级心理委员做到了解现状、明确职责、获取知识、掌握技能。主讲教师从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组织体系、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基本职责、工作原则、素质要求、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分析了引发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原因,引导同学们正确地认识、理解当事人身陷危机时的处境,减少误区和偏见。

本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旨在增强班级心理委员责任意识,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助人自助的朋辈辅导能力,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营造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更好地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同学们一致反应此次培训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积极与同学交流提升自助和助人能力;要加强宣传,努力把自己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到班级的每位同学;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心理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桥梁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华玲 审核:刘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