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心理服务线上会

学院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心理服务线上会

10月9日上午,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心理服务线上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文辉、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王红芳出席会议,教育学院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团队参加会议,教育学院院长刘锦涛主持会议。

会上,刘锦涛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通知》。他要求,一要强化“学校一学院一班级一宿舍”心理危机干预的四级预警机制,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发挥班主任、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的作用。二要教育学院心理系老师协同心理中心专职老师成立心理援助服务团队,每人负责包干两个二级学院,及时与所负责学院沟通联系,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学生的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并做好来电信息登记。三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培训,心理中心面向班主任、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组织开展有关异常心理识别、谈心谈话技巧、危机识别与干预等主题的线上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工作胜任力。四要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力度,开展不同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以积极、理性的心态面对疫情的发展变化。

心理中心华玲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服务安排表,详细解释了心理援助服务团队老师的工作职责。按《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通知》,要求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精准掌握信息,重新摸排本学院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如实填写《学院重点关注学生预警情况一览表》,如发现紧急情况,如自杀、伤害他人、精神疾病复发等严重心理危机,应立即联系学院负责人,并及时上报心理中心和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张文辉、王红芳表示,将积极配合心理中心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的心理服务工作,预防与减轻学生各类心理不适,防范因疫情引发的心理危机事件,共同努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


撰稿:华玲   审核: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