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全校思政教育百千万工程王成德教授首场报告

2016119日下午3点,兰州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成德教授来我校参加校心理教育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等部门主持的心理保健周和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以”加强心理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场讲座主要有四个方面:(一)现代社会的健康观念。王教授从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完好、道德完善等方面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健康的重要性。(二)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主要通过对大学生的调查,让参会学生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王教授以发生在他学生身上的真实故事为案例,向我们讲述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负面情绪。(四)压力应对与情绪调适。王教授以自身为切入点,教给我们保持心理平衡和自我减压的方法。
王教授以讲故事的方式结束了这次讲座,幽默的讲述方式博得了满堂喝彩,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或已经出现的问题,及当代大学生应培养兴趣,合理定位,拥有乐观心态,做一个健康的阳光的大学生。
王成德教授,男,兰州文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兰州文理学院心理学教授,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副会长,中国全民健心网全民健心讲师团专家,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甘肃省戒毒管理局戒毒教育指导中心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肃心理健康研究》杂志主编。曾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获得心理学本科,英语专科以及教育学硕士学位,2013年曾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Augustana Campus研修。主编著作有《家庭教育指导与儿童心理发展》,《助人自助阳光年华》,《师范生教学技能模块化训练》,《心理学》,《大学生成长心理学》,以及校内大学生心理健康期刊《心韵》。参编著作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和《儿童学习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