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

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

 

为提高我校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队伍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能力,努力创建和谐校园,6月28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老师分别为校本部和培黎校区的心理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讲座。

讲座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老师结合自身从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十余年的丰富经验,理论联系实际,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从国家政策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出发,解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心理问题的分类与诊断以及心理诊断的原则。并以《常见心理问题判别与危机应对》为题,从什么是心理危机、为什么会爆发心理危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如何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为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提出警示,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撰稿:华玲  审核: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