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组织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由兰州城市学院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兰城心理学社承办的第九届10.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之心理知识讲座于2017113日在我校综合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秉承着“不忘初心,认知自我”的主旨普及心理学知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本次心理知识讲座由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丛爱玲老师担任主讲人。丛老师以《心理故事解读-故事脚本与心理调适》为主题展开了此次讲座。讲座从入学适应切入主题,通过对负面情绪管理、发展积极情绪的深入讨论,最后重点对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进行了讲述。谦虚谨慎,摆好位置、平等相待,主动开放等小技巧对大学生来讲在以后的人际交往中都是非常实用的技巧。在讲座的最后老师提出大家要充分发挥情绪的创造性价值,永远保持激情。

此次活动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主从而让同学们重视心理问题,拥有乐观积极地良好心态来更好的面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大家对心理健康得到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对心理健康更加重视。

 

 

责任审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