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冯缦为我校心理委员做培训

冯缦为我校心理委员做培训

 

                5月2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邀请甘肃农业大学冯缦副教授来校,为培黎校区心理委员做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工作人员、培黎校区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冯缦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作为切入点,简明扼要地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了解现状、明确职责、获取知识、掌握技能。进而详细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并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讲述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正常与异常心理的判断、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以及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等,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参考,同时也调动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学生树立朋辈帮扶的意识。

    参训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培训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了解到心理委员在我校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初步掌握了心理危机干预及工作流程。

 

                                  撰稿:华玲   审核:晏德维